close

  中新社廣州2月25日電 (唐貴江 楊露)廣州的黃埔和蘿崗日前合併成黃埔區,增城、從化撤市設區,該行政區劃的調整對春節後一直萎靡不振的樓市打了一劑“強心針”,搜房網數據監控中心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廣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環比暴增逾七成,受調整的郊區成為成HI-Q褐藻糖膠交主力。
  上周是廣州樓市正式步入春節後、行政區域重新調整的第一周,搜房網的監控數據顯示,上周廣州新十一區新建商品住竹北房屋宅成交1552套,環比暴增73%,出現廣州樓市農曆春節後的一次“小回暖”。
  受到業內關註的是,新的黃埔區、增城區和從化區情趣用品三地成為成交主力,其中僅增城區上周成交就高達782套,占同期廣州全市成交量的五成,新黃埔區和從化區均出現大幅上漲。由於郊區樓盤的大量成交等影響,上周廣州樓市一手成交均價略有下降,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9671元人民幣,環比下降5.50%。
  據介紹,自從增城、從化撤市設區後,廣州樓市頓時引起一股增城購房熱,同時黃埔、蘿崗並區後,蘿崗地位的進一步提升,使得相關區域內樓市成交再度升溫。上周關鍵字廣告廣州中心城區整體成交並不算出彩,唯獨新黃埔(原黃埔和蘿崗區)樓市火爆。新黃埔區上周成交133套,遠遠超出中心城區的其他區域板塊。
  據悉,此前增城、從化等地行政區劃調整的消息傳來,當地看樓的人氣就已二手製冰機升溫,不少民眾趕在周末前往看房,有部分樓盤每平方米單價上漲約1000元人民幣。業內人士預測,由於並區後區域價值提升,房企拿地積極性將上升,長期來看兩地樓價及地價均有上升空間。
  “廣州後花園”從化位於廣州東北面;增城位於廣州東部,是著名的荔枝之鄉、牛仔服裝名城和新興汽車產業基地,2月13日從廣州市政府傳出消息,經國務院批准,廣州進行行政區劃調整,從化、增城兩個縣級市撤市設區,黃埔、蘿崗兩區合二為一。(完)  (原標題:穗行政區劃調整帶旺樓市 新房成交環比暴增七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