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據大眾網消息,北京時間3月1日,崔永元在騰訊微博發佈了自己赴美國考察轉基因問題的一段紀錄片,在這段長達68分鐘的視頻里,崔永元稱走訪了美國洛杉磯、聖地亞哥、芝加哥、斯普林菲爾德、西雅圖、戴維斯6個地區,進行了將台南餐飲設備近30場的訪問。
   此前崔永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自己四次去美國、日本實地調查轉基因問題,自費近100萬元。京站美食據悉,參與調查和視頻製作的團隊近20人。
   去美國之前,崔永元應美國大使館的邀請,採訪了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教授馬廷娜。馬廷娜表示:“轉基因技術即使不比舊的技術更加安全,至少也是同等安全的。”但紀錄片中採訪的數十位農業、醫療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經濟、生物工程領域專家,從不同角度闡述了對轉基因的擔憂。
   在隨機採訪中,婚禮主持推薦普通民眾對轉基因的瞭解程度並不高,能自主選擇的情況下,不會選擇轉基因食品。部分超市會對轉基因食品進行標識。家庭農場都不願選擇轉基因食物進行種植。
   視頻透露,美國60%的轉基因大豆用於出口,其中出口到中國的占30%到35%。數據來源於全美大豆出口協會主席,他不清楚中國SD記憶卡買大豆給動物還是給人吃。
   一些生物技術專家稱,轉基因食品在實驗階段,美國科學家不會自己去吃。中國不要著急主食(水稻)轉基因化。  (原標題:崔永元自費赴美考察轉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