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4月2日電 (周嫻)4月2日下午,“2014年貴州高速鐵路建設大會戰勞動競賽誓師暨2013年高速鐵路建設勞動競賽表彰大會”在滬昆客專中鐵二十四局沙坪隧道進口(貴定)舉行,這標志著貴州正在進入有軌交通的建設高潮時期。
  作為中國唯一沒有平原的省份,交通問題是長期制約貴州省發展的最大瓶頸,這種情況即將得到徹底改善。2009年和2010年,鐵道部與貴州省兩次簽署關於加快貴州鐵路建設的會議紀要,到2020年前貴州鐵路建設總投資將達4000億元,其中“十二五”期間投資3000億元左右,貴州新增鐵路3000公里。
  據瞭解,貴州高速鐵路項目建成,將縮短貴州與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發達地區的時空距離,屆時將形成貴陽至成都、重慶、昆明、長沙等地2小時,至武漢等地3小時,至廣州、西安等地4小時,至鄭州等地5小時,至上海等地6小時,至北京等地7小時的高速鐵路交通圈。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袁周表示,建成貴(貴陽)廣(廣州)高速鐵路、長(長沙)昆(昆明)客專長沙至貴陽段等項目,是貴州省今年的重點任務,通過開展勞動競賽,提高參建工人的勞動技能,確保貴州高速鐵路建設工程安全、環保、高質量。
  據悉,貴州省總工會開展勞動競賽活動,旨在確保貴廣鐵路2014年底建成開通,確保滬(上海)昆(昆明)客專貴陽北以東段2014年底具備聯調聯試條件;確保貴廣鐵路、滬昆客專貴州段、銅(銅仁)玉(玉屏)鐵路分別完成150億元、120億元、15億元的投資任務。
  大會現場,貴州省總工會對2013年“加快貴州高速鐵路建設勞動競賽”中涌現出的63個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完)  (原標題:貴州進入高鐵建設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