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桂林6月18日電 (記者 楊陳)廣西桂林市18日遭遇大暴雨侵襲,當地氣象局於早上6時55分發佈今年首個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城區多處路段出現內澇。
  當天10時30分,桂林市永福縣百壽鎮有兩名村民被困於洪水之中。據參與救援的民警介紹,兩名被困村民為祖孫關係,事發時當地正在下暴雨,二人騎電動車試圖淌水路行駛。不料半路被洪水衝倒,跌入路基旁的深溝中,因及時抱住一棵樹而幸免被沖走。經過警方兩個多小時的緊張救援,被困二人已於13時10分脫險。
  據桂林市氣象局消息,自17日20時起,桂林出現暴雨,局部到大暴雨天氣。18日4時至7時,桂林市區北部三小時內降水達100毫米,導致城區多處路段出現內澇。桂林市氣象局隨即於6時55分發佈當地今年首個暴雨紅色預警。
  在桂林市區記者看到,城區北部的部分路段積水已漫過轎車車輪中線,市民只能淌水出行。市中心的解放橋下六匹馬碼頭,漓江江水已漫上了岸邊。
  截止到上午10時許,桂林市區各自動站點降水全部超過50毫米,達到大暴雨(大於100毫米)有16站點。為今年桂林市區降水範圍、強度最大的一次降水過程。
  受此次強降雨影響,桂林市各縣區也在上午發佈了暴雨、雷電預警。其中,桂林市永福縣百壽鎮的降雨量超過了180毫米,為廣西最大的降雨點。(完)  (原標題:桂林遭遇今年最強降雨多處內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