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麥納麥7月7日電(記者王波)巴林外交部7日宣佈正在巴林訪問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湯姆·馬利諾夫斯基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其立即離境。
  巴林外交部發表的聲明說,馬利諾夫斯基幹涉巴林內政,只與對立派別中的一方舉行會談,實行“區別對待”政策,有悖國際外交慣例和國家間關係準則。
  聲明說,希望此事件不會對巴美兩國業已建立的牢固關係產生影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同日說,被巴林政府要求離境的馬利諾夫斯基目前仍在巴林,“馬利諾夫斯基此訪是為了加強兩國關係並支持巴林國王哈馬德的改革與和解舉措”。美方官員正與巴林政府密切溝通並將關註事態的發展。
  據報道,美國主管民主、人權與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諾夫斯基6日抵達巴林,當晚與巴林最大什葉派反對黨維法格的主要領導人會面。他原計劃在巴林逗留3天。
  占巴林人口多數的什葉派自2011年2月開始掀起反政府活動,要求改革、實行首相選舉制度,以獲取更多政治權利。由於遜尼派巴林王室一直未滿足反對派要求,什葉派幾乎每天舉行抗議示威,甚至從事破壞和恐怖襲擊活動。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