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0月22日電 (王榕春)近日,有媒體爆料福州市台江區辣椒香料批發市場個別商家涉嫌違規銷售含有罌粟成份的調味品,引發熱議。福州市公安局22日對外通報調查情況稱,台江警方經與相關部門開展聯合調查,未發現這些商家有相關違法犯罪行為。
  10月14日,有媒體刊登新聞報道稱,福州市台江區辣椒香料批發市場“福州寶佳調味香精香料配送中心”、“味源調味品”等個別商家為招攬生意,涉嫌違規銷售含罌粟成分的食品添加劑,並特別點明這些食品為“大殼香粉”、“泰籽佰味香”、“櫻酥粉”、“饞廚香膏”等4種品牌香料。
  警方介紹,發現相關報道後,台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隊14日下午隨即聯合台江區工商局、衛生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對報道中的兩家商家進行突擊檢查。
  檢查中,工作人員發現上述兩家店面銷售的“大殼香粉”、“泰籽佰味香”、“櫻酥粉”、“饞廚香膏”等4種品牌香料包裝面上均印有QS認證標誌及相關條形碼,兩個商家均表示上述商品系由正規廠家生產,未添加任何違禁物品。
  隨後,調查組對上述4種產品進行了實物取樣,並送至福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進行成份檢測。經檢測,送檢的所有樣品中均未檢出甲基苯丙胺(又稱“冰毒”)、氯胺酮(又稱“K粉”)、海洛因、嗎啡、可待因和蒂巴因等毒品成分。(完)  (原標題:媒體曝商家售含罌粟成分食品 福州警方:未發現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