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27 11:19:10 [提要]今年只有14歲的丁建博是菏澤巨野縣太平鎮的一名中學生,為了照顧患病的姐姐,七年來,他每天帶著姐姐上學,回家還要洗衣做飯。
  齊魯網濟南10月27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今年只有14歲的丁建博是菏澤巨野縣太平鎮的一名中學生,為了照顧患病的姐姐,七年來,他每天帶著姐姐上學,回家還要洗衣做飯。
  在菏澤市巨野縣太平鎮第一中學八年級六班,記者見到了丁建博和他的姐姐丁建華。為了方便照顧姐姐,丁建博主動要求和姐姐坐在一起。從三年級開始,丁建博就學會了騎自行車,上學便不再讓父母接送,每當放學鈴聲響起,丁建博就會推著自行車,帶姐姐回家。
  丁建博說:“父母平時照顧俺姐姐,為給俺姐姐看病,不得不出去打工掙錢,父母平時工作很辛苦。我有時間,也方便。”
  和別的孩子一樣姐弟倆也有著快樂美好的童年,不幸的是,10年前,6歲的姐姐被確診為類風濕綜合症,她關節變形,難以獨自行走。為了給父母騰出更多時間, 丁建博主動承擔起照顧姐姐的重任。他每天帶著患病的姐姐上學、放學,回家還要洗衣、做飯,輔導姐姐做作業,這一堅持就是7年。
  “只要姐姐以後願意堅持上學,我就會繼續幫助她,陪著她,如果,以後姐姐想去什麼地方,我有能力一定帶她去,盡自己的努力照顧她。”丁建博告訴記者。  (原標題:山東好人之星:14歲少年帶著患病姐姐上學 7年堅持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