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高雄市。盬埕區。郭家肉粽。傳承五十年的好滋味~肉粽.碗粿.豬腳湯 端午節這天,原本我們家的琳爸還要被迫加班的,但因為好久沒有出去透透氣了,所以我就說不如我們去外面走走好了,所以在很早之前就說好了,這天不加班~ 褐藻醣膠琳爸說端午節一定要吃到肉粽才可以啦,所以他一想到就是郭家肉粽,因為跟姐姐來吃時,好吃的讓我們家的琳爸喜愛他們家口味,而我比起來 小額信貸老實說南部的肉粽,也比較合我口味,北部的肉粽比起來有點像油飯跟米糕之間的口感,而南部的肉粽是水煮粽,可能從小吃慣的口感~ 郭家肉粽的店面外,有一個?房地產雃n認的活招牌,就是一個竹筒中裝了很肉粽在裡頭~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要接近下午的時間,但人潮從來沒有停過,而且開放預訂訂購的肉粽,訂單已經爆滿了,所以越接近端午節日時 景觀設計,就只剩下開放現場購買,無法再作訂購~ 郭家肉粽販售的商品 現場的裝潢設計,是很有古色古香的早起文化的設計~ 而且還有多樣小時候的玩伴,”紅阿標”甚至還有更早期,是我沒看過的,用木炭的熨斗 酒肉朋友,而且外面還有一個郵筒,每次都好奇的想,那個信件投下去,可以寄信嗎?(誤) 肉粽 $40元/顆 我發現肉粽是唯一有漲價的商品,但老實說,他們家的肉粽份量還不小,因為在南部一般販售的肉粽,在於2~30元不等,但肉粽小顆,內餡也不 結婚多,不是要說老闆小氣,而是在現在什麼都漲的年代,商品都會縮水,而郭家肉粽,是保持著原本的樣子,而小小的漲升起來,但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他們家的糯米香Q,而且內餡的用料豐富,有好吃的三層肉,還有整顆的栗子及鹹香的鴨蛋,肉粽中比較有黏性,但 好房網吃起來不會過於濕軟的口感,店家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醬汁很特別,是自己調配的醬油膏,用米磨漿加炒過的肉湯煮成的,濃稠狀的沾醬膏,完全不加粉,還呈現透明感,還有外面花生粉,整體還挺好吃的~ 碗粿 $25元/個 這個碗粿的沾醬跟肉粽是一樣的,只是少了花生粉出現,這個碗 開幕活動粿也很不賴,碗粿是用在來米磨成的米漿狀,還有調色過的醬油色,而裡面還有餡料是豬肉塊,肉塊是軟嫩香Q的口感,肉塊還有醃過,吃起來風味獨特~ 豬腳湯 $50元/碗 這一碗豬腳湯中,還可以吃到一二小塊的豬腸,小腸吃起來不會不好咬而且不腥,而我喜愛這個湯品,吃起來有點酒味,但在喝完時還嘴唇還?西裝外套|有膠質感,豬腳煮的也恰當好,不會沒有透爛或過爛的口感,還挺好喝的~ 後來才知道,老闆真是佛心來的,因為愛喝湯的人,可以免費續湯,不管你是點什麼湯(四神湯。味噌湯。豬腳湯....)都可以免費續湯,我說老闆啊~這樣冬天時,會不會狂煮湯啊~ 但真的很好喝喔~ 郭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電話:07-5512747 開幕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