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 應妮)由文化部主辦的第六屆中國國際聲樂比賽將於10月20日至31日在寧波舉行。冠軍選手將獲得2萬美元獎金和獲獎證書。
  在2日的發佈會上,評委會主席中央歌劇院院長、中央音樂學院教授、中國指揮學會會長俞峰介紹,本屆比賽確定了來自法國、希腊、德國、意大利、俄羅斯、中國等國的13位在國際聲樂教學和舞臺演出方面有突出成就的藝術家擔任評委。
  本屆比賽報名截至6月30日,凡年齡在18歲至36歲之間的選手,均可報名參加,無國籍、性別限制。本屆比賽分為初賽、複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進行,預選賽將於7月份舉行。比賽將最終決出男女聲部各4名獲獎選手,並評出2位中國藝術歌曲優秀演唱獎,其中一個名額專屬母語非漢語的外國選手。獲第一名的選手將獲得2萬美元獎金和獲獎證書。
  在比賽曲目設定方面,10首膾炙人口的中國藝術歌曲將繼續成為比賽曲目,包括《那就是我》《啊,中國的土地》《同一首歌》等新時期作品。除此以外,今年特別加入兩首中國歌劇詠嘆調《阿秀詠嘆調》和《天意詠嘆調》,均選自反映“寧波幫精神”的大型原創歌劇《紅幫裁縫》。
  此外,為吸引市民參與,組委會還將舉辦系列聲樂普及和宣傳活動。如面向寧波全市招募60個負責接待參賽選手的志願家庭;邀請評委在寧波大學、寧波文藝學校開展大師班講座,到“天一講堂”開展講座;比賽結束後,在北京中山音樂堂、深圳音樂廳和成都四川音樂學院為獲獎選手舉辦3場巡迴演出。
  據瞭解,中國國際聲樂比賽創辦於2000年,是文化部主辦的三大國際音樂賽事之一,每三年舉辦一屆。首屆和第二屆分別在北京和廣州舉辦,從第三屆開始落戶寧波。(完)  (原標題:第六屆中國國際聲樂比賽將於10月在寧波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