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8日電韓美“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演18日正式結束。據韓聯社報道,韓美軍演期間,朝鮮為應對韓美聯合軍演多次發射彈道導彈,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而“鷂鷹”演習結束是否會給朝鮮半島局勢帶來轉機受到關註。
  據報道,“鷂鷹”演習從今年2月24日開始,有20多萬韓軍兵力和7500多名美軍兵力參與。今年的“鷂鷹”演習共有20多個野外聯合機動訓練項目,包括海陸空和特殊 作戰訓練等。
  作為“鷂鷹”演習的一環,韓美海軍陸戰隊聯合登陸演習——“雙龍演習”3月27日至4月7日在韓國慶尚北道浦項一帶舉行。美方派出7500名 海軍陸戰隊兵力和2000名海軍參加演習,韓方有2000餘名海軍陸戰隊兵力和1000餘名海軍參加,參演裝備和兵力規模創下了進行到1993年的“團結”(Team Spirit)演習以來的最大規模。
  此外,韓美空軍於4月11日至25日在朝鮮半島空域內舉行聯合空中作戰演習——“超級雷霆”(Max Thunder)。韓美雙方投入103架飛機和1400餘名兵力參演,規模創歷史之最。
  此前,以增強防禦能力為目的的韓美年度聯合指揮所演習(CPX)——“關鍵決斷”(Key Resolve) 2月24日開始,3月6日結束。有5200名美軍士兵和1萬多名韓軍士兵參加。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有關人士表示,“鷂鷹”演習於當地時間18日下午5時正式結束,美軍兵力將分階段撤離。報道稱,今年的“鷂鷹”演習再次確認韓美聯合防衛態勢十分堅固,韓美也通過此次演習培養了有突發情況時進行聯合作戰的能力。  (原標題:韓媒:韓美聯合軍演結束 或給半島局勢帶來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