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8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林連金)“陳以真(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長得漂亮可以去坐櫃臺”、“當初填志願沒選婦科,是不想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這兩天,無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連續失言,引發軒然大波,被批嚴重歧視、侮辱女性,被各界痛斥離譜。今天,柯文哲出來正式道歉。
  對於柯文哲的失言,臺灣成功大學政經系教授周志傑今天下午受訪時說,臺北市長選戰一開始,就被操作成所謂“庶民與權貴的戰爭”,柯文哲被包裝成好像是庶民的代表,但事實上,柯文哲是個“假庶民”,相對連勝文的含著金鑰匙出生,“柯醫師”也是含著銀鑰匙出生的。
  而一段時間來,柯文哲打著假庶民的幌子,大放厥詞,周志傑認為,在其諸多“信手拈來”、不經意的發言中,更加“還原”、暴露了這位“假庶民”的真面目,對民情、民間疾苦瞭解的不到位。此次“失言”,則更是投射出了這位“醫界精英”的階級優越感和傲慢,暴露出了其內心隱藏的男性沙文主義和對女性的某種歧視。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周志傑談柯文哲失言:暴露其“假庶民”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