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央民族大學維吾爾族教師伊力哈木·土赫提近日被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美國帶頭做出強烈反應,克裡國務卿表示美被這一判決“深深困擾”。一些西方媒體還別出心裁地引用“異見分子”的比喻把伊力哈木比做“納爾遜·曼德拉”,他們試圖很廉價地利用伊力哈木事件,向中國發起他們最拿手的輿論進攻。
  但是他們一定會失望。中國社會已經適應了西方力量在這種時候跳出來,給被中國法院判刑的人戴道德高帽。我們不再被他們的表現震動,知道了這是他們的“規定動作”,他們總會說一些聽上去頗有道義的漂亮話,包裹住他們半明半暗的真實用意。
  西方的庇護集中給了與中國法定秩序對抗的人。民族分裂分子是一大類,煽動推倒國家政治制度、破壞社會治理的是另一大類,他們以法律禁止的各種方式衝鋒陷陣。試想一下,如果從熱比婭到劉曉波、許志永再到伊力哈木這些人都擁有從事他們非法活動的充分自由,那麼衝擊中國社會秩序的力量如今已泛濫成什麼樣子!
  中國奉行與西方不同的政治制度,這一制度通過與移植西方式制度的發展中國家對比,證明瞭它就是我們的正確選擇。制度不同則法律有異,伊力哈木作為中國公民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他犯了什麼罪也須接受中國法院的裁決。西方在這裡說不上話,如果非要說,說了也是白說。
  事實證明中國法律是強大的,西方最近這些年的干擾和起哄都碰了釘子,折騰一些日子都慢慢冷下來,只是偶爾重提一下,稀稀拉拉的,沒什麼實際衝擊力。給人一種印象,西方看到了中國的實力和堅定,“人權”已經完全成為西方不打就沒得打的一張牌,他們對這張牌能真正產生效果已經有些泄氣。
  可以預見,西方對華打“人權牌”的效力還將進一步式微。錶面上遇事還像過去那樣熱鬧一陣子,但它所包含的真實決心在被不斷抽空,將越來越像表演賽。
  由於蘇格蘭剛就獨立問題舉行全民公投,中國內外都有人鼓吹分離主義運動應當在我們的國家裡“合法化”。中國切不可被這樣的蠱惑忽悠了。中國與英國完全是不同的體制,新疆與蘇格蘭的情況毫無可比性。我們僅憑直覺就能明白,蘇格蘭的做法一旦進入中國將會產生什麼樣的破壞力。
  請中國的分離主義者認真學習中國的憲法和刑法,他們需要清楚自己同法律紅線的實際距離。伊力哈木被判無期,這個案例尤其值得他們重視、讀懂。法律是超越價值觀的,誰犯了都要付出代價。
  西方的干預能起多大作用,中國熱衷做“異見人士”的人也需做實事求是的再評估。與西方相互借力,這將是難度越來越高的游戲。只會有極少數人從鋼絲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多數都將事與願違,或者摔得很重,或者失敗得無聲無息。
  中國正越來越強大,這是中國乃至世界政治的主旋律。沒有一個國家的法律是逆勢而行的,下決心逆勢而行者,必須搞清楚人類社會的這個真諦。▲
(編輯:SN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