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6月13日訊(通訊員 陳菊琴 凌建軍 記者 趙筱青)6月12日,揚州海事局及時糾正了一起未經海事部門許可,在儀徵捷水道擬從事試航試車作業的違法行為,成功消除一起通航安全隱患。
  當日14時50分,揚州海事局海巡06401艇在儀徵捷水道巡查發現,一海輪在舜天船廠附近水域徘徊不前,似航行似靠泊,船舶動態明顯異常。此時正值船舶流量高峰,上水船舶習慣性選擇北岸一側航路行駛,航行到此紛紛往南側轉向,需繞過該船方可正常航行。海事執法人員立即在現場實施疏導維護,用高頻電話、高音喇叭宣傳引導上行船舶沿航道中間或偏南岸一側行駛,與海輪保持距離安全通過。
  後經執法人員現場調查獲知,該海輪是揚州團結船廠一艘新建集裝箱船,尚未取得船舶證書,本航次只配有試航證書,應屬於試航船舶,執法人員在現場對當事船員給予批評教育,責令立即糾正違法行為,未經海事部門許可不得從事試航作業。在海巡艇的全程監管下,該海輪於15時10分安全靠泊至團結船廠岸邊水域。
  近期,海事部門將以水上交通“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持續保持打擊水上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強化對新建船舶、試航船舶的安全監管,進一步優化轄區通航環境和通航秩序,為保障轄區水域的安全穩定奠定堅實的基礎。  (原標題:新建船舶擅自試航 揚州海事部門查糾化解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dvgdxwwsr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